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在全國農村經營管理暨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工作會議上強調切實做到“三個適應、三個著力”努力開創農村經營管理工作新局面

  • 發佈時間:2016-02-26 20:52: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2月25-26日,農業部在湖北武漢召開全國農村經營管理暨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農業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5年及“十二五”時期農經工作特別是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分析“十三五”面臨的形勢,部署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工作任務。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精神,牢固樹立發展新理念,努力做到“三個適應、三個著力”:適應城鄉發展一體化的要求,著力完善農村産權制度;適應加快農業現代化的要求,著力構建現代農業經營體系;適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要求,著力維護和發展農民經濟權益。

  陳曉華指出,“十二五”時期,各級農村經營管理部門在黨委政府領導下,不斷推進農業經營體制機制創新,為現代農業發展奠定了制度基礎。當前要抓緊抓好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試點,確保按時保質完成;繼續引導農村土地有序流轉,發展多種形式適度規模經營。積極培育家庭農場,努力提高農民合作社發展品質,促進農業産業化健康發展,大力發展農業社會化服務,推動健全新型經營主體政策支援體系。

  陳曉華要求,要深刻領會中央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的精神,確保集體資産股份權能改革試點改有所進、改有所成。同時,要繼續抓好減輕農民負擔工作,結合實際推動産業扶貧,進一步加強農經體系建設,不斷開創農經工作新局面,為推進現代農業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農業廳(委、辦、局)分管領導和經管處(站)負責同志以及中央農辦、中央編辦、中央政策研究室、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土資源部、國務院研究室、國家檔案局、國家測繪局等9個部門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