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挑戰阿裏、FedEx和UPS亞馬遜打造全球供應鏈

  • 發佈時間:2016-02-14 13: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福布斯》雙週刊網站2月9日文章】亞馬遜已經採取了一項重大舉措,搶奪阿里巴巴的全球電商霸主地位,向中國消費者和品牌示好,並同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和聯合包裹運送服務公司(UPS)一決雌雄。新項目“亞馬遜全球供應鏈”(SCBA)現在已經成為現實,並定於今年啟動。這涉及預計到2020年規模為1萬億美元的跨境電商收入。

  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過去三年來打造的這個計劃旨在建立一個系統,確保企業與個人能從世界任何地方在三天或以內向任何地方銷售産品。這就是所謂的“跨境商務”。阿里巴巴有著類似目標。

  為了成為世界首個真正的全球電商企業,亞馬遜和阿里巴巴正處於“冷戰”式的競爭。

  很多人錯誤地以為,亞馬遜的主要目標是成為“萬貨商店”。事實是,亞馬遜希望成為“萬貨企業/世界最大商務企業”。阿里巴巴有著同樣目標,它不滿足於僅僅是中國最大的電商企業。

  阿里巴巴在全球物流和供應鏈服務以及基礎設施上投入重資,正在迅速向各大洲擴張它的市場。它還大量投資于技術、雲計算、流媒體服務和支付系統,甚至有一個銀行和信用部門。

  亞馬遜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拼命追趕,SCBA正是這個過程中採取的重大舉措。

  亞馬遜首先是一個技術企業,然後是一個物流企業,最後才是零售企業。它已經支配了美國的電商銷售和物流,而SCBA網路旨在向全球擴張相關模式。

  亞馬遜將成為一個全面整合和高效的銷售機器。它是零售商、市場、分銷商、自營品牌、第三方物流海上貨運運營商。接下來,它或許將成為一個全球主要快遞服務企業,在國內和全球挑戰UPS和FedEx。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