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定增終止 羅伯特白拿700萬保證金

  • 發佈時間:2016-02-03 01:29:37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證券記者 江芬芬

  2月1日,新三板公司羅伯特(832137)公告稱,終止去年下半年啟動的定增方案,同時公司沒收此前認購對象繳納的700萬元保證金。

  這家認購對像是深圳泰和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深圳泰和盛),什麼也沒拿到卻憑空給出700萬,泰和盛的“壕氣”顯得無厘頭。

  泰和盛成了冤大頭?

  2015年9月22日,安徽羅伯特董事會審議通過了股票發行方案的議案,認購對象僅為深圳泰和盛,認購股票數量為701.8萬股,每股價格為人民幣8.55元,融資額近6000萬元。公司強調,本次股票發行價格綜合考慮了公司所處行業、業務成長性、市盈率等相關因素,並與投資者協商一致確定。

  雙方合同約定,深圳泰和盛應在2015年9月15號之前向羅伯特支付保證金100萬元,在2015年9月30號之前向羅伯特支付保證金600萬元,並在2015年10月31日前將認購本次定向發行股票的剩餘認購款足額匯入羅伯特賬戶。如逾期超過九十日,則視為深圳泰和盛根本違約,則其前期支付的保證金羅伯特有權不予退還。

  《金證券》注意到,2月1日,羅伯特公告稱,因市場環境變化,認購對象發生重大變化,無法繼續進行本次股票發行。經與認購對象確認,決定終止本次股票發行。認購對象已于繳款截止日之前繳納了700萬元保證金,根據雙方簽署的《認購協議書》,公司將於2016年1月29日沒收該保證金。

  “資本市場具有複雜性”

  羅伯特2015年上半年凈利為24.74萬元,2012-2014年連續虧損。憑空得到700萬,對於羅伯特來説無疑是雪中送炭;對於深圳泰和盛來説,卻是無比悲催。

  作為一家新三板公司,羅伯特的交易很少,交易軟體上顯示的價格僅為5.2元。深圳泰和盛是因為市價與當初的定增價相去甚遠,還是手頭緊,乾脆捨棄了這筆保證金?昨日下午,羅伯特董秘方維巍對《金證券》記者表示,“資本市場有一定的複雜性,公告裏已經説清楚了。”至於深圳泰和盛,記者並未找到聯繫電話。

  公開資料顯示,深圳泰和盛法定代表人為張磊,註冊資本1億元,公司大股東為海南泰和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對外宣稱,創始人具有深厚的金融背景,是一家以基金髮行、上市公司重組並購、市值管理、股權投資等為主,並涵蓋:資産管理、股指期貨、融資融券等大型綜合金融服務平臺、持牌金融機構。

  《金證券》記者發現,去年A股上市公司勤上光電8月2日曾公告,與這家公司共同出資設立深圳弘毅壹號並購基金投資企業。並購基金出資額為30億元人民幣,均為貨幣出資。其中,勤上光電出資額為4億元人民幣;深圳泰和盛出資額為4億元人民幣;其餘出資額將由一般合夥人及其他合夥人共同出資。

  《金證券》記者接觸的滬上投行人士分析,一些資産管理公司前期攤子鋪得太大,年關到資金流動性變差,只能當了回“活雷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