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去年我國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稅收增長13%

  • 發佈時間:2016-01-28 06:34:04  來源:石家莊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電 記者1月26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去年,我國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稅收增長13%,大大領先於製造業整體稅收增長水準。

  數據顯示,去年,全國稅務部門組織稅收收入110604億元(已扣減出口退稅),比上年增長6.6%,與經濟增長基本協調。

  受經濟下行、産能過剩及庫存較高影響,製造業稅收增長較慢,但部分高端裝備製造業得益於創新力度大,産業集聚程度高,市場競爭力強,稅收增長較快。例如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稅收收入完成1870億元,增長8.3%,比製造業整體稅收增幅高3個百分點,其中江蘇、浙江和廣東三大産業集聚區電氣器材製造業稅收佔全國的57%,增長10.6%。

  稅務總局介紹,從稅收數據可以看出,創新驅動是技術密集型行業快速增長的重要動力。例如,去年,全國醫藥製造業稅收增長13%,領先製造業整體稅收增速7個多百分點。

  近年來,新興資訊産業快速增長,在稅收數據上也有所體現。去年,全國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稅收完成1210億元,增長21.2%,其中北京、廣東、上海和浙江等主要集聚區份額佔全國的74%,浙江稅收增幅甚至高達57%。

  去年,第三産業稅收增長7.6%,其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是高增長行業,完成稅收5822億元,增長23.8%,連續3年增幅提高,企業所得稅增長40.9%,顯示其企業利潤大幅增長。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是創新程度較高的行業,融資租賃産品越來越多樣化,商務服務業更是匯集了法律、諮詢、智慧財産權服務等知識密集型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