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物價和房地産數據疲軟或降低美聯儲加息預期

  • 發佈時間:2016-01-22 16:36:4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巴基斯坦《商業紀事報》1月21日轉載路透社報道稱,疲軟的物價和房地産數據降低了美聯儲三月份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因能源産品和食品價格下降,美國消費者物價12月意外下滑,顯示出通脹疲弱的跡象。美國勞工部公佈,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下降0.1%,11月與前月持平。CPI還受到租金和醫療保健成本上升緩慢的牽制。儘管環比下降,但12月CPI較去年同期上升0.7%,為一年來最大增幅;11月為上升0.5%。“物價的普遍性下降對於美聯儲而言不是什麼令人鼓舞的消息,可能會打擊他們對通脹前景的信心,”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副首席經濟分析師Millan Mulraine稱。

  美國商務部在另一份報告中稱,美國12月經季節調整的房屋新建數為115萬戶,下滑2.5%,獨棟房屋和多戶房屋新建數雙雙下降。但分析人士認為,考慮到勞動力市場強勁以及新組建家庭增加,12月房屋建設方面的疲軟態勢是暫時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