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交部:中國保護外商投資企業合法權益的政策不會變

  • 發佈時間:2016-01-21 18:10: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靳若城)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1日表示,中國利用外資的政策不會變,為各國在華投資企業創造良好環境的政策不會變,保護外商投資企業合法權益的政策不會變。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國美國商會近日發佈調查報告稱,中國營商環境在惡化,四分之一的受訪企業表示已經或準備將某些部門移出中國,主要原因是人工成本上漲和網路監管、反壟斷調查等監管壓力上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注意到有關報告,也注意到這個報告提到,有60%的企業在華盈利,有60%的企業仍將中國列為其投資重點前三位的國家之一,近四分之一企業認為中國是其投資首選。”洪磊説。

  據洪磊介紹,據中國商務部統計數據,2014年,中國吸收外資規模居世界第一,達到1200億美元,連續23年保持發展中國家首位。2015年1-11月,中國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3648家,同比增長11%,實際使用外資金額同比增長7.9%,預計全年吸收外資126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我想強調,中國利用外資的政策不會變,為各國在華投資企業創造良好環境的政策不會變,保護外商投資企業合法權益的政策不會變。”洪磊表示,中國經濟增長潛力和迴旋餘地巨大,中方願繼續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紅利,謀求互利共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