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長沙至洛杉磯國際直航定期航線開通

  • 發佈時間:2016-01-21 16: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長沙1月21日電(向一鵬)21日13時許,200多位旅客搭乘海航HU7923航班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啟程前往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當天,海南航空長沙至洛杉磯國際直航定期航線正式開通,全程13個半小時。

  2014年12月,由美國動力航空執飛的長沙-安克雷奇-洛杉磯包機航線開通,因為是包機航班,航班時間並不確定,旅客仍需通過旅行社組團形式訂購機票。開通不久後,該包機航線因各種原因停飛。

  海南航空副董事長牟偉剛介紹,長沙至洛杉磯航線由波音787執飛,每週一和週四各一班。13時(北京時間)從長沙出發直飛洛杉磯,當天10時35分(洛杉磯當地時間)抵達洛杉磯;返程是當天12時35分(洛杉磯當地時間)從洛杉磯起飛,次日19時20分(北京時間)抵達長沙。

  “加尼福尼亞州有理想的旅遊資源,長沙至洛杉磯航線的開通,對中美航線的網路佈局及擴大客源市場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也為人口密集的湖南及周邊區域造訪美國提供了最大的便利。”美國旅遊推廣局中國區總監李彥珺説,美國旅遊推廣局將會加大和相關單位的合作,把更加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呈現給中國客人。

  據悉,截至2015年年底,湖南共開通涉及亞洲、美洲、歐洲20個國家地區68條國際和地區航線航班。“十三五”期間,長沙機場將力爭完成年運輸起降23.6萬架次以上,年旅客吞吐量2900萬人次以上。

  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長杜家毫也對此次航線開通作出批示。他表示,長沙至洛杉磯國際直航航線的開通,標誌著湖南成功架通與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空中橋梁,必將有力促進湖南充分發揮“一帶一部”區位優勢,更好地對接和融入“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三大發展戰略,推動湖南擴大對外交流合作,提高開放性經濟發展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