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在海南調研 農業科技創新和金融支農情況

  • 發佈時間:2016-01-19 15:57: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日前,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深入海南省臨高縣、海口市農業龍頭企業、農業網際網路小鎮、農業生産基地、桂林洋國家熱帶農業公園等地,調研農業科技創新和金融支農等情況。他強調,要積極探索科技強農之路,不斷促進農業科技改革創新,通過金融便民服務點等多種方式為農民提供更為便捷的金融服務。

  在臨高縣美臺鄉,張桃林分別調研了海南天地人農業生態股份公司和神農大豐種業公司。他詳細了解了兩家公司的生産經營、生物防治、掛牌融資、農業科技創新、一站式糧食生産供應鏈管理服務等情況。他指出,通過補充微生物菌培肥地力防治香蕉枯萎病的做法,可以有效減施化肥、農藥,有利於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希望農業企業依靠科技提高節本增效的水準,為促進農業科技改革創新積累經驗、提供借鑒,讓農業插上科技的翅膀。

  在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張桃林調研了美社村村級網際網路服務中心、石山鎮網際網路農業旅遊鎮級運營中心、施茶村石斛基地、石山鎮農村金融便民服務點,詳細了解石山特色農産品産銷及網際網路服務中心運作情況,並與省農信社工作人員和農戶進行了交流。他指出,要充分發揮農村金融全民服務點的作用,將網點下沉到鎮村,為村民提供“足不出村”提供查詢賬戶資訊、辦理存款取款、保險繳費、非現金現場交易等服務。

  調研期間,張桃林還深入到桂林洋工地現場、羅牛山農産品品質檢測室、冷庫和加工屠宰線進行了調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