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洲管道大股東增持跌破止損線

  • 發佈時間:2016-01-19 14:32:38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韓平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 昨日午間,金洲管道(002443)披露緊急停牌原因,係公司第一大股東金洲集團通過中融基金-民生銀行增持1號資産管理計劃增持的公司股票達到止損線。公告稱,金洲集團將採取積極措施,籌措資金進行補倉,使得産品單位凈值不低於預警線,以保證持有公司股權的穩定性,並在實施相關措施後儘快復牌。

  已經跌破止損線

  據披露,2015年12月,金洲集團(以控股子公司北京湖商智本投資有限公司)通過資産管理計劃增持了公司股票1529.13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比例為2.94%,增持均價為18.97元/股,約定的預警線為0.85,止損線為0.80。目前,公司股價已達到《中融基金—民生銀行增持1號資産管理計劃資産管理合同》約定的預警線和止損線,資産管理人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向北京湖商智本投資有限公司發出預警通知,要求及時進行補倉,以保證産品單位凈值不低於預警線。

  金洲管道今年以來持續下跌,截至上週五累計下跌34.20%,最新股價為11.70元。

  公開資訊顯示,目前,金洲集團合計持有公司股份6230.71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比例為11.97%。其中金洲集團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701.57萬股,佔總股本的比例為9.03%,質押公司股份數為2175萬股,佔總股本的比例為4.18%;通過資産管理計劃持有公司股份1529.13萬股,佔總股本的比例為2.94%。

  經向深交所申請,公司股票自1月18日開市起停牌,預計停牌時間不超過5個交易日。

  去年下半年增持

  2015年7月11日,金洲管道公告披露,金洲集團將自2015年7月13日至2016年7月12日,通過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資産管理等方式增持金洲管道股份,增持金額合計不低於2.86億元。

  而去年12月22日晚間,公司發佈公告稱,公司大股東金洲集團以中融基金—民生銀行增持1號資産管理計劃通過二級市場增持公司股份1019.15萬股,佔公司總股本比例為1.96%,成交均價18.57元/股,累計耗資1.89億元。

  在這之後,金州集團再次進行了增持。公司發佈公告稱,公司大股東金洲集團于去年12月17日至去年12月22日間累計增持1529.13萬股,佔總股本的2.94%。成交金額約2.9億元,完成計劃。

  不久前剛宣佈終止重大重組事項的金洲管道接連披露兩大利好消息。先是公司宣佈,將與大股東共同推進海綿城市與綜合管廊建設PPP項目平臺,並且獲得百億基金支援;緊隨其後,公司又披露了擬收購全球定位服務公司圖靈軟體,公司打造國內智慧管網運營服務商的戰略再下一城。不過,即便如此,金洲管道走勢不佳,今年以來仍大跌34.20%。

  (韓平)

金洲管道(00244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