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肇慶9人涉嫌利用“e租寶”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批捕

  • 發佈時間:2016-01-12 23:28:3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廣州1月12日電(記者 詹奕嘉)廣東省人民檢察院12日發佈資訊稱,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人民檢察院2015年12月底批准逮捕涉嫌利用“e租寶”平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的林某飛、郭某影等9名犯罪嫌疑人。

  經查,林某飛自2015年8月開始籌辦並成立深圳鈺誠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肇慶第一分公司,並任該公司負責人,之後同葉某文、梁某福、馮某庭、何某紅、胡某芬、李某鴻、彭某賢等人,利用網路“e租寶”平臺,承諾年收益率為9%至14.6%不等,以高利息、高回報等手段為引誘,通過電視、網際網路、印發宣傳單張等向社會公眾推介。2015年8月至12月,涉案金額達1600多萬元,被害人達500多人。

  郭某影管理下的萬訊富邦資訊諮詢(北京)有限公司肇慶分公司,從2015年9月開始,宣傳安徽鈺誠集團公司的“e租寶”平臺,承諾年化收益率為9%至14.6%不等,以高利息、高回報等手段向社會公眾推介,介紹客戶60多人投資該平臺的理財産品,至案發時涉案金額約191萬元。

  檢察機關提供資料顯示,“e租寶”全稱為“金易融(北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是鈺誠集團全資子公司,註冊資本金1億元,6款産品都是融資租賃債權轉讓,預期年化收益率在9%到14.2%之間不等,期限分為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

  自2014年7月上線,“e租寶”交易規模快速擠入行業前列。根據零壹研究院數據中心統計,截至2015年11月底,“e租寶”累計成交數據為703億元,排名行業第四。網貸之家的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2月8日,“e租寶”總成交量745.68億元,總投資人數90.95萬人,待收總額703.97億元。

  2015年12月16日,“e租寶”總公司相關責任人涉嫌犯罪被立案偵查。

  目前,林某飛、郭某影等9人涉嫌利用“e租寶”平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