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未來政府年度採購總額的30%傾斜中小企業

  • 發佈時間:2016-01-07 01:31:0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了有效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和杠桿作用,甘肅省近日出臺的《甘肅省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實施方案》明確,各部門年度政府採購項目預算總額中面向中小企業採購不低於採購總額的30%,其中預留給小微企業的比例不低於60%。

  據甘肅省政府介紹,該方案的實施將進一步完善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政府採購政策,強化政府採購計劃編制和項目預留管理。對非專門面向中小企業的採購項目,若採購小微型企業産品(服務),應給予其6%至10%的價格扣除。

  甘肅省鼓勵大中型企業與小微企業組成聯合體參與政府採購投標,對小微企業佔聯合體股份達到30%以上的,可給予聯合體2%至3%的價格扣除。為了鼓勵全省各級政府部門和國有企事業單位推廣,甘肅省正在探索建立使用新産品、新技術和新服務的行政免責機制。

  此外,甘肅省將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政府設立創業基金,扶持創業創新發展,支援符合條件的企業通過眾創、眾包等方式開展相關科研活動,鼓勵各級財政對符合一定條件眾創空間等孵化機構的辦公用房、用水、用能、網路等軟硬體設施給予適當補貼。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