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官兵表示 以習主席訓詞為部隊建設根本遵循 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發佈時間:2016-01-04 05:59:3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 連日來,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官兵,認真學習、深入領會習主席在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上的訓詞。大家一致認為,習主席的訓詞為三支部隊建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牢記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期望重托,以強國強軍為己任,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強大的現代化戰略支援部隊而努力奮鬥,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成立大會舉行後,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連夜召開黨委常委會,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訓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並下發通知,組織廣大官兵迅速開展學習討論。大家一致表示,成立陸軍領導機構、第二炮兵更名為火箭軍、成立戰略支援部隊,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大舉措,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始終堅持政治建軍原則,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與黨中央、中央軍委、習主席保持一致,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陸軍部隊官兵表示,陸軍部隊是我們黨最早建立和領導的武裝力量,一代代官兵聽黨話、跟黨走,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中取得輝煌戰績,創造了光榮歷史。一定要始終牢記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和本色,大力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努力培育新一代“四有”革命軍人,緊緊圍繞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這一重大課題,高起點謀劃陸軍發展戰略,高標準履行組建功能,高品質抓好核心能力建設,推動陸軍部隊由大向強轉型發展。

  火箭軍官兵表示,第二炮兵更名為火箭軍,開啟了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的新征程,大家倍感光榮、備受鼓舞。全體火箭軍官兵堅決全面貫徹改革強軍戰略,嚴格執行各項改革決策部署,在新起點上謀劃推進火箭軍部隊建設發展。要把握火箭軍的職能定位和使命任務,按照核常兼備、全域懾戰的戰略要求,增強可信可靠的核威懾和核反擊能力,加強中遠端精確打擊力量建設,增強戰略制衡能力,堅決完成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賦予的各項任務。

  戰略支援部隊官兵表示,作為習主席親自決策、親自推動成立的人民軍隊一支新型作戰力量,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通過組織開展“牢記主席訓詞,建設過硬部隊”專題學習教育活動,不斷增強學習理解和貫徹落實習主席訓詞的堅定性自覺性。要堅持體系融合、軍民融合,努力在關鍵領域實現跨越發展,高標準高起點推進新型作戰力量加速發展、一體發展,努力走出一條適合自身、富有特色的發展道路,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戰略支援部隊。

  廣大官兵表示,要以這次成立大會為新的起點,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深入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決牢記習主席囑託,加倍努力工作,積極投身改革,忠誠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向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交出合格答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