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封關運營

  • 發佈時間:2015-12-24 15:31:3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蘭州12月24日電(記者王衡)經過四個多月籌備,地處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24日正式封關運營並完成首單貨物通關。

  首單通關貨物是蘭州新區卓爾電子有限公司600萬美元的液晶屏、觸摸屏等電子産品。

  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管委會主任巨寶慶説,封關運營有助於加快蘭州新區向西開放,吸引各類經濟要素加快聚集,擴大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經貿合作。

  他表示,今後將把保稅區打造成出口加工貿易聚集地、陸路進出口貨物集散地和甘肅對外開放新高地,與上海、青島、天津、蘇州、廈門、新疆等地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積極與國家部委對接,逐步在保稅區實現整車、肉類、紅酒等大宗商品進出口交易功能。

  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今年8月18日通過驗收,地處漢新歐、鄭新歐、渝新歐、義新歐等中歐班列的黃金通道,以電子資訊、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進口商品展示展銷等為重點,著力引進“兩頭在外”的外貿加工企業,目前已簽約入駐企業22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