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因探測儀器再現漏洞 NASA暫停火星探測計劃

  • 發佈時間:2015-12-23 16:29: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英國路透社12月22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當天表示,由於主要探測儀器出現漏洞,原定於明年3月發射的“洞察”號火星探測衛星計劃將暫停。這給這項備受期待的火星內部研究計劃帶來了不確定性。

  據報道,“洞察”號探測衛星旨在幫助科學家們了解包括地球在內的岩質行星的構成。該計劃的取消引發了關於未來研究工作的質疑,因為距離下一次地球和火星連線還剩26個月的時間。

  NASA將在未來兩個月評估維修故障儀器的辦法。該儀器是由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提供的一種敏感地震探測儀。它可以檢測到微小的震動,其感測器位於真空球體內。自8月份起,該儀器就一直受到一系列漏洞的干擾。工程師們認為他們已經解決了之前出現的故障,但在21日的測試中又發現了出現另一處漏洞。

  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副會長約翰·格倫斯菲爾德在接受採訪時説: “我們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尋找並解決漏洞,但仍希望能在明年3月份發射。”

  報道稱,預算限制可能是決定NASA是否要繼續該計劃的一大原因。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吉姆·格林告訴記者,“洞察”號任務的花費,包括發射和數據分析,已從最初的4.25億美元已上升至目前的6.75億美元。迄今為止,NASA在該項目上共投資5.25億美元,其中包括從聯合發射聯盟公司購買的一枚“阿特拉斯5號”運載火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