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發展中國家不會接受"拋棄多哈框架"

  • 發佈時間:2015-12-17 12: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2月17上午10點商務部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向媒體通報近期我國商務工作運作情況,並答記者問。圖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7日訊(記者 勾雅文)12月17日上午,商務部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向媒體通報近期我國商務工作運作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答記者問時強調,日前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所謂的“美國對多哈回合談判‘心灰意冷’”的説法只是個別成員的看法,絕大多數世貿組織成員是不贊成的,與大多數成員一樣,中方對文中的觀點深感失望。>>點擊進入專題

  多哈框架反映了世貿組織成員過去14年努力所達成的共識,並取得了積極的成果。沈丹陽還進一步強調,拋棄多哈框架對發展中國家是不公平的,發展中國家也不會接受。中國堅定支援多邊貿易體制,願與各方積極努力,推動內羅畢會議取得積極成果。相信只要各方從長計議,摒棄零和博弈的思維,顯示足夠政治意願,多邊貿易體制完全可以有所作為。

  沈丹陽表示,當前多哈回合談判的確處於非常困難時期,主要問題是少數成員,特別是發達國家少數成員推動談判的意願不足,內羅畢會議是提振各方信心,凝聚共識的難得機遇,絕大多數成員都期待本次會議能夠給多哈回合談判帶來新的動力。

  沈丹陽還指出,包括中國、印度等主要發展中成員,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國家構成ACP集團,以及最不發達國家集團、非洲集團等在內的絕大多數發展中成員都堅持多哈發展授權和已有框架基礎,繼續推進多哈回合談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