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媒:中國2014年申請專利創下紀錄 超美日總和

  • 發佈時間:2015-12-15 10:4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參考消息網12月15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2014年申請專利創下紀錄。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14日發佈年度報告稱,中國在專利、商標、工業品外觀設計的智慧財産權領域的申請量均位居世界第一。法新社引述報告説,中國專利申請數量將近百萬件,即使是美國與日本的專利申請加起來也不如中國。報告表示,中國成為世界智慧財産權發展的主要推動力。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網站12月15日報道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14日發表2015年度《世界智慧財産權指標》報告,就2014年全球智慧財産權活動的最新發展態勢作了彙報。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Francis

  Gurry)在發佈會上表示,2014年全球對智慧財産權權利的需求繼續增長,這彰顯了前沿知識和品牌認知對在當今市場取得成功所發揮的核心作用,同時突出了智慧財産權局在審查智慧財産權申請時,堅持品質第一的重要性。

  報告表示,2014年全球創新者共提交了約270萬件專利申請,比2013年增長了4.5%。中國在2014年的專利申請量為92萬8177件,位居世界第一,超過了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美國和日本的總和。報告稱,不僅位於中國的專利申請局收到了最多的專利申請,中國公民和企業在全世界範圍內也提交了最多的專利申請,共83萬7000件。美國和日本則為50萬和46萬5000件。

  題為《世界智慧財産權指標》的報告也同時表示,去年商標申請量比上一年增長6%。中國在這一領域也位居世界第一,共提交2百22萬件申請,比2013年增長18.2%。美國和歐盟內部市場協調局名列第二和第三位。在工業品外觀設計方面,中國申請量為56萬4555件,比上年下跌14.4%,但仍居世界首位。其次為歐盟內部市場協調局和南韓。2014年植物品種保護申請量比上年增長3.3%。歐盟共同體植物品種局受理的此項申請最多,共有3625件,其次是中國和美國,分別是2026和1567件。

  報道稱,不過,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也提及中國領導人基於戰略考慮,全力支援電信和太陽能等諸多領域的專利申請。但數量並不能説明一切。高銳説:“對於專利品質,沒有被廣泛接受的標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