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島將建遊客糾紛先行賠付制度 設10萬專項資金

  • 發佈時間:2015-12-12 14:5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青島市消費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指揮部獲悉,為了能更快更好地解決消費者遇到的維權糾紛,青島市將建立遊客消費糾紛先行賠付制度,初期在各區市設10萬元額度的專項資金,專門針對外地遊客在青旅遊期間應急性消費糾紛實行先行賠付,調查終結後再對責任主體實施追繳。

  此外,青島市財政還將設立總金額為100萬元的全市消費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舉報獎勵專項資金,對依法查實並立案處罰的,一次性給予舉報人不低於1000元不高於5萬元的舉報獎勵。

  自今年10月8日起,青島市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一年的消費市場秩序專項整治,成立了全市消費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指揮部。10月23日,以市政府辦公廳名義印發了《青島市消費市場專項整治實施方案》,明確了“吃、住、行、遊、娛、購”等6個重點整治領域和各領域牽頭部門,提出了依法行政、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理念創新、民生為本的工作原則,提出了利用一年時間把青島市建設成為“全國消費最放心滿意城市”的工作目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