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聖泉集團入選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

  • 發佈時間:2015-12-10 12:29:17  來源:濟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張碩 通訊員 柏興澤)日前,在生物質石墨烯研發應用領域頻獲突破的濟南聖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聖泉集團”)再傳喜訊。在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財政部聯合下發《關於公佈2015年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名單的通知》中,聖泉集團順利入圍榜單,成為濟南市屬首家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企業在重大技術創新、技術改造項目專項資金方面將獲得國家工信部、財政部等優先重點支援。

  據悉,作為我國生物質新材料綜合利用行業的龍頭企業,聖泉集團依託于同行業唯一一家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三個國家認證認可實驗室、五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省級綠色鑄造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八個專業研究院所、上億元的實驗儀器及設備、日益完備的研發體系,自主研發能力位居同行業前列。迄今為止,聖泉集團承擔863計劃、火炬計劃等國家級創新項目10余項,擁有四個國家重點新産品,五個山東省名牌産品;專利方面,主要産品和技術已申報國際國家專利600余項,負責起草制定國家、行業標準36項;多項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填補國內技術空白。喃樹脂和酚醛樹脂規模分居世界第一和亞洲第一,産品品質達到全球前列;生物質石墨烯和石墨烯內暖纖維全球首創,系列功能性“石墨烯+”産品正引領大眾步入健康生活新時代;成為神舟系列飛船返回艙保溫材料指定製造商。企業已連續多年入選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