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航太紀念幣紀念鈔預約期已過

  • 發佈時間:2015-12-05 08:32:38  來源:燕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劉文靜)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中國航太普通紀念幣和中國航太紀念鈔自11月26日起發行以來,受到市民持續關注。記者昨日從提供航太紀念幣和紀念鈔兌換的建設銀行河北省分行石家莊營業部獲悉,中國航太紀念幣和紀念鈔需先預約再兌換,目前預約期已經結束,預約成功的客戶可按約定日期和地點到銀行兌換。

  據介紹,航太幣和航太鈔的預約期為11月10日至11月25日,預約期內市民可通過網上和現場兩種方式預約。兌換期為11月26日至12月16日。預約成功的客戶在約定的日期,持預約時登記的身份證件原件,到預約的營業網點辦理兌換。航太幣面額10元,每人兌換數量不超過3枚,航太鈔面額100元,每人兌換數量不超過10張。沒有提前預約的不予兌換。目前,航太幣和航太鈔的兌換已經進入平穩期,兌換者不再扎堆。

  航太幣和航太鈔的受寵也使得網上二手平臺出現了高價轉讓的現象,一枚面額10元的航太幣網上要價超過40元。對此收藏界人士表示,航太幣和航太鈔的發行量很大,升值空間有限,切莫盲目追捧,如果想從網上購買高價轉讓的幣和鈔,要注意鑒別真假。

  此外,記者從央行網站獲悉,中國人民銀行剛剛發佈了2016年貴金屬紀念幣項目發行計劃,包括10個項目,51個品種。這10個項目分別是:2016版熊貓金銀紀念幣、北京銀行成立20週年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2016年賀歲銀質紀念幣、2016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寧波錢業會館設立90週年金銀紀念幣、世界遺産——大足石刻金銀紀念幣、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金銀紀念幣、2016北京國際錢幣博覽會銀質紀念幣、孫中山誕辰150週年金銀紀念幣和2017中國丁酉(雞)年金銀紀念幣。同時,央行表示,從2016年貴金屬紀念幣項目發行計劃開始,貴金屬紀念幣重量單位由“盎司”改為“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