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海打造“高原富硒養生區”

  • 發佈時間:2015-12-03 03:32:0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學與生活

  科技日報訊 (朱珍華)“近些年來,一些硒強化産品不斷涌現,中國科學家研究的富硒牛羊肉、富硒馬鈴薯、富硒燕麥和富硒紫皮大蒜等為老百姓帶來了福音。”中國農大資源與環境學院院長吳文良説。日前,由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設計的“青海省海東市平安區富硒農業産業總體規劃”在北京進行了專家可行性論證。青海將以“高原硒都”的區域品牌,結合優質富硒土壤資源和亞高原綜合地理特徵,在海東市平安區打造“中國首個超凈富硒區”和“中國高原富硒養生區”。

  據介紹,硒是世衛組織確認的人類生命必需的微量元素,被譽為“抗癌之王”和“第21種氨基酸”等。而我國土壤缺硒面積佔國土面積72%,缺硒人口超過7億,因此,發展富硒農業既契合當前市場新需求。

  吳文良介紹,規劃的“高原硒都産業園區”,將重點引進富硒蛹蟲草開發技術、化學奈米硒和生物奈米硒技術,並以富硒蟲草雞蛋作為主導産業和突破口,按“種養結合”的迴圈生態農業模式發展富硒雞蛋和富硒設施果蔬兩大重點産業,鞏固提升富硒牛羊肉、富硒馬鈴薯、富硒燕麥和富硒紫皮大蒜等四大傳統産業,積極培育富硒藏茶、富硒沙棘、富硒蛹蟲草和富硒礦泉水等四大新興産業。園區初步確定佔地規模1450畝,規劃10年內引進100家企業,富硒産業總産值達到100億元以上,把平安區建成國內主要的富硒産業集聚區和中國乃至世界硒文化體驗城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