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嘉陵江入川斷面水體銻濃度未超標

  • 發佈時間:2015-12-01 03:31:4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成都11月30日電 (蒲江 記者盛利)記者30日從四川環保、水利等部門獲悉,甘肅銻礦尾砂泄漏水污染事件發生後,為預防污染可能對廣元段嘉陵江水體産生影響,四川省環保、水利等部門已赴廣元進行現場處置和應急準備工作。截至30日14時監測顯示,嘉陵江入川斷面水質未出現異常且銻濃度未超標,目前環保部門已對嘉陵江入川斷面採取每兩小時1次的數據採集更新,加強嘉陵江水質監測。

  此次發生污染事件的西漢水,是長江流域含沙量最大的河流,在流經甘肅西和、康縣、成縣後,經陜西略陽向南注入嘉陵江廣元段。針對泄漏事故可能對廣元段嘉陵江水體銻濃度産生的影響,廣元市政府、四川省環保廳在28日先期召開專題會議,通報本次水污染事件及應對處置情況;四川省環保廳總工程師李合意就廣元市、南充市加強預警預防工作作了總體安排;廣元市市級有關部門、相關縣區高度重視,提早預防預警,加強與甘肅省、陜西省資訊溝通,加強嘉陵江水質監測。

  記者30日從廣元市環保局獲悉,根據應急指揮部要求,目前該局對嘉陵江入川斷面已採取每兩小時1次的數據採集更新措施,並積極做好相關應對預防工作。繼28日上午9時15分採樣監測確認嘉陵江入川斷面(八廟溝)各類指標均達到地表水Ⅲ類水質標準後,截至30日14時,廣元市大灘鎮、大中壩上游一公里處、西灣水廠上游1公里處、蒼溪水廠上游一公里處、張家岩5個監測斷面的銻濃度分別為0.00189mg/L、0.00212mg/L、0.00186mg/L、0.00114mg/L、0.00113mg/L,均低於國家《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GB3838-2002)中0.005mg/L的銻濃度限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