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授權建行擔任瑞士人民幣清算行

  • 發佈時間:2015-11-30 17:36:4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吳雨、劉錚)中國人民銀行30日發佈公告稱,決定授權中國建設銀行蘇黎世分行擔任瑞士人民幣業務清算行。這對於進一步促進中國和瑞士乃至中國和歐洲之間的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推動瑞士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建設、提升瑞士金融中心地位,具有重要意義。

  瑞士作為世界最大的離岸金融中心和國際清算銀行所在地,擁有完善的金融市場基礎設施,金融創新能力強且服務範圍廣泛。在瑞士以人民幣清算行為中心搭建離岸人民幣清算網路,有助於進一步豐富以人民幣計價的金融投資産品,加大人民幣自由兌換和資金流動的力度。

  記者從建行了解到,建行蘇黎世分行已完成工商註冊登記,並於11月27日試營業。蘇黎世分行在開業初期將立足於傳統批發銀行業務,大力發展跨境人民幣業務,未來將適時開展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資産管理等業務,重點為在瑞士投資的優質中資企業、兩國進出口貿易公司、當地優質大客戶和對華業務較多的企業以及國內外金融機構,提供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

  建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中國建設銀行繼在倫敦、智利之後再次獲任人民幣清算行資格。作為第一家落戶瑞士的中資銀行,蘇黎世分行擁有銀行和證券交易商牌照,其成立進一步完善了建設銀行在歐洲的網路佈局。

  目前,建行已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設有130余家境外機構。截至2015年9月末,建行已累計為約2萬家客戶辦理超過9.6萬億元的跨境人民幣業務,輻射189個國家和地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