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提前半年實現主要污染物減排“十二五”目標

  • 發佈時間:2015-11-29 20:29:3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記者從環保部了解到,“十二五”期間,我國四項主要污染物化學需氧量(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持續大幅下降,已提前半年實現主要污染物減排“十二五”規劃目標。

  數據顯示,“十二五”前四年累計,我國主要污染物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別降低10.1%、9.8%、12.9%和8.6%。今年上半年,四項污染物排放量繼續實現了較大幅度下降。

  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減少,帶來最明顯的環境效益,就是我國酸雨面積已經恢復到上世紀90年代水準。COD排放量下降,推動主要江河水環境品質逐步好轉,重要的標誌是劣Ⅴ類斷面比例大幅減少。

  環保部部長陳吉寧表示,環境品質的提高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國一些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仍高達2000萬噸左右,只有再減少30%~50%,環境品質才會明顯提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