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18國駐京外交使節組團到三亞體驗中醫療法

  • 發佈時間:2015-11-27 01:00: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太神奇了,做完感覺全身都很輕鬆,我想推薦給更多朋友了解。”西班牙駐華大使館副館長歌華麓結束中醫針灸和按摩治療後連聲稱讚。近日,18國駐京外交使節組團到海南省三亞市,體驗中醫的體質辨識、望聞問切、針灸按摩等傳統療法。

  20至22日,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外交部北京外交人員服務局主辦的“三亞中醫特色文化體驗之旅”,邀請了來自法國、西班牙、哈薩克、南韓等18個國家的38名駐京大使、公使、總領事等到三亞感受傳統中醫理療。三亞市中醫院作為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基地和中醫藥服務貿易先行先試骨幹機構,為外賓提供了體質辨識、診斷、艾灸、按摩等中醫服務。

  “針對他們的一些亞健康症狀,比如腰椎或頸椎不適、肌肉勞損、高血脂、高血壓等情況,我們會先用針灸疏通經絡,再用按摩促進氣血運作,最終激發機體自身的修復能力,達到治療效果。”體驗組組長、三亞市中醫院針灸一科主任薩仁説。

  來自蘇利南的洛伊德大使表示,自己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尤其覺得中醫很神奇,從未像現在這樣近距離深入地感受中醫魅力。

  三亞市中醫院負責人陳小勇介紹説,三亞中醫療養遊從2002年開始走向國際,至今該院已接待俄羅斯、瑞典、挪威、哈薩克等國客人3萬餘人次,國外療養包機十余架次,還與瑞典、奧地利等多個國家簽訂了中醫療養和帶教合同。

  陳小勇表示,“下一步,會借助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基地這個平臺,建立全生命週期的醫療、康復、治未病服務體系,推動中醫藥人才、服務和藥品的標準化建設,讓更多人感受到中醫的魅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