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信銀行“觸網”梅開二度 再造交易銀行品牌

  • 發佈時間:2015-11-25 20: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11月25日電 (夏賓)中信銀行25日在京召開發佈會,宣佈推出交易銀行品牌“交易+”。僅一週前,中信銀行聯合百度發起設立直銷銀行“百信銀行”,在零售銀行領域深度“觸網”後,此番又在公司銀行網際網路金融領域發力。

  交易銀行起源於上世界70年代的國際大型商業銀行,其業務範圍包括支付結算、現金管理、貿易融資、資産託管等,以恒生銀行、荷蘭銀行、花旗銀行和德意志等銀行為代表。

  近年來,交易銀行業務作為舶來品進入中國,已被國內銀行加以吸收、借鑒。尤其在當前網際網路時代,利率市場化進程加快、金融脫媒趨勢明顯、金融改革逐步推進,交易銀行已成為商業銀行經營轉型的必然路徑之一。

  交易銀行的崛起不僅來源於銀行業務自身的變革。中信銀行行長李慶萍表示,“網際網路+”已被列入國家戰略行動計劃,不僅商業銀行,企業的交易模式和交易行為也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交易需求不再限于銀行、不再限于金融。只有抓住客戶需求的“惑”和“痛”,才能真正打動客戶,贏得市場。”李慶萍説道。

  德勤發佈的《2015全球資金管理調查報告》則認為,許多大中型企業團隊越來越認識到資金集中管理和運營的重要性。

  中國中車集團總經濟師邵仁強指出,大資管時代的開啟,企業的交易提出了新需求,在資金的流入、流出和留存方面,提供貫徹企業日常經營的全流程服務將成為重中之重。

  談及如何滿足企業的新需求,李慶萍強調,“交易+”將依託中信集團“金融+實業”的獨有資源,立足企業交易行為和整體交易鏈條,提供“全流程、多渠道、一站式、智慧化”的交易銀行服務。

  據悉,中信銀行交易銀行客戶已超過50萬,此次“交易+”品牌旗下涵蓋了“e收付、e財資、e貿融、e電商、e託管”六大子品牌和十六個特色産品,構成了完整的品牌體系和産品體系。(完)

中信銀行(6019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