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梅德韋傑夫稱土擊落俄戰機是在保護"伊斯蘭國"

  • 發佈時間:2015-11-25 19:0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梅德韋傑夫稱土擊落俄戰機是在保護“伊斯蘭國”

  新華網莫斯科11月25日電(記者吉黎)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25日在葉卡捷琳堡説,土耳其擊落俄戰機是魯莽的犯罪行為,實際是在保護“伊斯蘭國”。

  他説,土耳其的行為直接造成3個後果:第一,導致俄與北約緊張關係升級,任何包括維護邊界安全之類的理由都站不住腳;第二,土耳其的行為實際上表明,它是在向“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提供保護;第三,俄土長期睦鄰友好關係遭到破壞,包括經濟和人文領域,損失難以彌補,將導致一些重要合作項目全面中斷和土耳其喪失俄羅斯市場。

  應土耳其方面要求,北約就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事件緊急召開北約理事會會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呼籲各方保持冷靜,避免事態升級。

  據塔斯社報道,與會的俄羅斯常駐北約代表格魯什科25日説,土耳其政府借與北約的同盟關係,使北約對其犯罪行為視而不見,不僅破壞了國際社會共同打擊“伊斯蘭國”的努力,也對北約國家的安全帶來威脅。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25日説,已經向土耳其駐俄羅斯大使嚴正表態,堅決抗議土耳其擊落在敘利亞境內飛行的俄羅斯戰機的行為。

  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24日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敘利亞一側墜毀。土耳其方面説,戰機非法侵入土領空,多次警告無果後將其擊落。俄羅斯方面則説,戰機當天全程未離開過敘利亞領空,而且是在敘利亞境內墜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