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全面加入IEC國際互認體系

  • 發佈時間:2015-11-16 22:30:5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欒國鍌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從日前召開的第八屆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合格評定體系國內運作機制年會上獲悉,我國已加入國際電工委員會構建的全部4個國際互認體系,在合格評定領域的國際話語權日益提升。

  繼今年9月我國代表當選國際電工委員會可再生能源認證互認體系副主席之後,我國已分別擔任國際電工委員會理事局、合格評定局成員及其全部4個多邊互認體系——電工産品認證體系、電子元器件合格評定體系、防爆電氣産品安全認證體系、可再生能源認證互認體系的副主席,實質性參與國際合格評定標準、規則的制定,針對歐盟REACH、RoHS、WEEE指令等國外技術壁壘,積極運用國際多邊互認機制,促使相關國家取消歧視性措施,簡化合格評定程式。

  2014年,全球IEC電工産品安全認證體系(IECEE/CB體系)總共頒發證書8萬多張,其中向中國企業頒發4萬餘張,佔全球總量的一半,惠及出口企業2萬餘家,有效打破了國外貿易壁壘。目前,我國已加入認證、認可、檢測等各領域的13個多雙邊互認體系和20個相關國際組織,覆蓋了絕大多數的對外貿易夥伴和貿易領域。與28個國家或地區簽署了100份涉及雙邊合作互認協議,累計頒布各類有效認證證書140余萬張、認可證書7000余張。(欒國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