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安爆破拆除118米高樓 1999年落成至今未使用

  • 發佈時間:2015-11-16 1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昨天早上7點,在西安市高新區高新二路這樣一個繁華路段,一棟26層、118米的高樓,15秒轟然倒地,創下了國內爆破拆除的最高樓房紀錄。據報道,有西安市民為了圍觀大樓拆除的過程,還專門到附近的酒店開了房間。

  這麼大的陣仗,可見這棟樓在西安市民心目中的“地位”。公開資料顯示,這棟被爆破的大樓,1996年開始施工,1999年落成,曾經是打算作為西安金花制藥廠的辦公大樓。但是,直到昨天被爆破前,它也只完成了主體和外立面建設,也就是説,所謂落成後的16年裏,這棟大樓一天也沒被使用過。然後,就成為了一個被爆破的紀錄。

  雖然身後成了紀錄,但是這棟樓的一生似乎過得不太“光彩”。頂著爛尾的名號,碌碌無為了16年,難怪有網友為“它”打抱不平:這建完閒置,花錢爆破後再重建,實在太浪費。

  雖然,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回應説,大樓因為閒置時間太長,不具備改造使用條件才拆了重建的,但是如果當初在規劃時就嚴格把關,是不是就能避免這些浪費呢?而且,為了今後不再重演,該追究的責任,不能被“爆破”紀錄的熱鬧所掩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