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跨境商品通關全程資訊化

  • 發佈時間:2015-11-16 05:29:51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 俞晶 記者 劉樂平) 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下沙園是今年“雙十一”天貓國際進口跨電商品的“主戰場”。今年“雙十一”,阿裏、京東、網易等多家企業都提前為其旗下的跨境電商促銷活動做足了準備,杭州綜試區下沙園區參加促銷的商家規模和商品數量均創下新高。

  “向科技要效率”。杭州海關為此自主研發了跨境電子商務通關管理系統,對跨境商品實現全程資訊化的通關監管與驗放。通過這個系統,消費者在網購終端下單支付後,海關能夠即時完成對訂單、物流、支付“三單”數據的自動比對,大大提升通關效率。“像這瓶無硅洗髮水來自日本,7天前空運到杭州機場再轉入園區,1天內完成現場理貨上架,同時自動採集數據上傳到海關。剛剛上海買家通過網路平台下單,海關這邊即時接到申報數據後,立即進行審核。從接受申報到放行,海關的整個作業過程不超過10分鐘。”海關工作人員介紹説。

  除了開發系統,杭州海關還提前制定了保障監管方案和應急預案,成立黨員突擊隊,抽調力量支援各個跨境現場,嚴格履行“全年(365天)無休,24小時”的通關承諾;優化通關作業流程,實現商品配置、物流配送、寄遞的“一站式”通關。據統計,11月11日,僅杭州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産業園下沙園區一地,杭州海關接受跨境電子商務進口申報105.65萬單,貨值1.4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3倍和6.6倍。

資訊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先河環保 20.98 2.94%
2 國電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電南自 5.23 1.36%
2 先河環保 20.98 2.9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