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間航空委臨時吊銷俄境內波音737客機適航證

  • 發佈時間:2015-11-06 07:52: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莫斯科11月5日電(記者周良) 總部設在莫斯科的國家間航空委員會5日在其網站上發佈消息説,由於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署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無法提供有關波音737客機安全可靠性的資訊,它決定臨時吊銷在俄境內飛行的所有波音737客機的適航證。

  國家間航空委員會説,如果上述兩個機構無法提供俄境內飛行的波音737客機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的資訊,此前發放給這些客機的適航證將不再有效。該委員會説,今年它曾兩次從俄聯邦航空運輸署得到請求,希望能對波音737客機高度控制系統存在的問題進行緊急處理,而且該署已就此事與美國相關機構協調了一年的時間。

  國家間航空委員會説,它至今無法確認,俄聯邦航空運輸署與美國有關機構是否已就緊急處理波音737高度控制系統存在的問題作出決定。

  國家間航空委員會今年10月曾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提出波音737高度控制系統存在的問題,但對方在回信中並沒有就該系統是否存在安全隱患作出答覆。

  俄聯邦航空運輸署回應稱,雖然國家間航空委員會作出上述決定,但它無權禁止俄航空公司擁有的波音737客機繼續飛行,因為只有俄政府相關聯邦機構才有權決定是否禁止某種客機在俄飛行,而俄相關聯邦機構並沒有作出這種決定。鋻於事關重大,該署將同擁有波音737客機的俄航空公司召開會議討論此事,並將邀請國家間航空委員會代表參加會議。俄聯邦航空運輸署同時透露,俄各大航空公司擁有194架波音737客機。

  國家間航空委員會是由11個國家組成的負責航空運輸的機構,其成員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摩爾多瓦、亞塞拜然、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吉爾吉斯斯坦和烏克蘭。(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