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媒聚焦中國C919客機國際競爭力及其國産化程度

  • 發佈時間:2015-11-03 19: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電 中國自主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首架機2日在中國商飛公司(Comac)總裝製造中心浦東基地廠房正式下線。對此國際媒體紛紛關注該客機能否在國際市場與波音和空客客機展開競爭;同時,該客機的國産化程度也被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以“中國展示波音飛機的競爭者”為題,全面介紹了C919客機。報道認為C919客機的設計目標就是在國際市場展開競爭,形成“A-B-C”(Airbus-Boeing-Comac,空客-波音-中國商飛)式的“三足鼎立”之勢。

  報道同時以一張簡明圖表展示了C919客機的哪些部件是“中國製造”。從圖表上看,客機的一些零部件已經實現了國産化。

  據媒體報道,客機的發動機是由法國施奈克瑪公司與美國通用公司合資成立的CFM公司研製。媒體引述專家估計,C919在首飛時國産化率約50%,但到了2025年後將超過90%。

  美聯社等媒體的報道説,在客機需求方面,未來中國市場前景十分廣闊,波音公司預測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6300架新飛機,中國將成為全球最主要的民航市場之一。中國在此時推出C919客機,也是為了未來可以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

  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報道也認為,C919客機將有望和波音與空客展開“直接競爭”。全球民用客機市場目前幾乎由空客和波音分享,一旦C919加入市場競爭,將有機會挑戰空客和波音民用客機市場的佔有率。

  美國《華爾街日報》就C919客機下線進行了大篇幅的報道。報道稱,這標誌著中國客機製造商距離與國際客機製造商“一爭高下”的夢想又近了一步。報道也回顧了中國謀求研發商用客機的歷史進程。報道説,C919大型客機原計劃2014年底實現首飛,2016年交付使用。但首飛推遲至2016年,交付的日期也會相應延期。

  《華爾街日報》引述外國專家的話説,C919將來需要大量飛行數據來證明其自身性能,以便吸引到國際市場的更多訂單。多家外媒也報道説,C919若想進軍美國市場,還需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適航認證。

  法新社和《華爾街日報》的報道除了關注C919客機外,還關注中國商飛公司的動態,報道甚至將目光投放到C929客機的未來研發上。(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