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朗鐵路項目需要250億美元外國直接投資

  • 發佈時間:2015-11-03 13:58: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伊朗《金融論壇報》11月1日報道,伊朗鐵路公司總裁阿加伊(MohsenPourseyyed Aqaei)表示,伊朗已向外國投資者提供了250億美元的鐵路項目。

  伊通社援引阿加伊的話稱,“拉什特-阿斯塔納鐵路是政府優先項目,將通過外國直接投資(FDI)完成。”他還表示,建設這條“戰略通道”需要5億美元的投資,建成後將把伊朗鐵路與亞塞拜然鐵路連起來。

  伊朗與亞塞拜然簽訂協議,要在伊歷明年底(2017年3月20日)完成該項目。該鐵路項目完成後,將把兩國貨運量從每年60萬噸提高到500萬噸,拉什特-阿斯塔納鐵路將成為國際南北運輸走廊的組成部分,連接中亞與北歐。阿加伊説:“當項目完成後,每年該鐵路將運輸1000萬噸的貨物。”

  阿加伊表示,政府下一個優先鐵路項目是德黑蘭-馬什哈德電氣化鐵路。7月阿加伊曾表示,伊朗央行與中國討論為該項目提供20億美元資金,現在該項目正處在研究階段。

  連接伊朗、土庫曼、哈薩克的絲綢之路鐵路,目標是把貨運能力從現有300萬噸提升到1000萬噸。長達410公里的德黑蘭-伊斯法罕高鐵也是伊朗政府尋求外國直接投資的大項目之一。

  (駐伊朗使館經商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