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人民銀行:中韓金融合作取得五方面新進展

  • 發佈時間:2015-11-01 07:3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0月31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31日公佈,中韓金融合作近日在便利兩國貨幣直接交易等五方面取得新進展。

  一是雙方同意近期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幣對韓元直接交易機制。南韓政府將儘快修改其國內相關立法。中方願意與韓方加強合作,便利兩國貨幣直接交易。

  二是為發展兩國債券市場、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中方歡迎和支援南韓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主權債。韓方將為當地人民幣債券市場的發展提供便利,中方支援國內機構赴韓發行債券。

  三是雙方同意將目前在青島市開展的企業自南韓銀行機構借入人民幣資金試點推廣到山東全省,以降低中國企業融資成本,便利南韓銀行機構有效管理其人民幣資金。同時,雙方考慮在山東省開展股權眾籌融資試點,推進山東省區域性股權市場和南韓柯斯達克(KOSDAQ)市場合作。

  四是中方決定將南韓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調增至1200億元。

  五是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促進中韓債券市場基礎設施,包括登記、託管、結算機構之間的互聯互通機制建設。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中韓金融合作成果豐碩,將進一步促進中韓兩國金融市場發展,擴大雙邊本幣使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