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峽庫區及其上游湖北水污染防治考核為差

  • 發佈時間:2015-10-28 22:2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 董冠洋)中國環境保護部28日在北京通報了重點流域水污染防治專項規劃年度考核結果,其中三峽庫區及其上游湖北省,以及海河流域北京、天津考核結果為差。

  此前,環保部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水利部等部門組成考核組,對松花江、淮河(含南水北調東線)、海河、遼河、黃河中上游、巢湖、滇池、三峽庫區及其上游、長江中下游重點流域25個省份實施《重點流域水污染防治規劃(2011-2015年)》和《長江中下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規劃(2011-2015年)》情況進行了考核。

  結果顯示,截至2014年底,《規劃》治污工程項目已完成55.3%,77.2%的考核斷面達到考核要求。考核結果為“好”的流域包括淮河流域山東、安徽、江蘇,海河流域山東,遼河流域遼寧、內蒙古,松花江流域內蒙古、黑龍江,三峽庫區及其上游貴州、四川、重慶,黃河中上游河南、青海,長江中下游廣西、河南、上海、江蘇、湖南、江西、安徽。考核結果為“差”的包括海河流域北京、天津、河南、河北,三峽庫區及其上游湖北省。

  環保部表示,對流域考核不及格省份中水質得分最低、不及格控制單元覆蓋全行政區的北京市朝陽區、天津市靜海縣、河北省廊坊市、河南省新鄉市、湖北省宜昌市,環保部將暫停其新增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建設項目環評審批,直至其所在省市通過下一年度流域考核後解除限批。

  同時,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將加快推進水污染防治領域運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拓寬融資渠道,加快項目實施;加強總磷控制,將其納入流域、區域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約束性指標體系;並開展“十三五”重點流域、重金屬污染防治專項規劃編制工作。(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