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盤在衝關前仍會蓄勢

  • 發佈時間:2015-10-28 14:32:06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莫小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次央行“雙降”力度超出市場預期,本來對股市是一大利好,但“雙降”後的首個交易日市場並未大幅走強,尾市伴隨著拋盤涌出,一度引發快速跳水,最後收了一個小十字星。

  昨日大盤低開後大幅走低,最低探3332.62點,跌近100點,之後一路振蕩走高,給人的感覺是觸底反彈,最後收了一個長下影的錘頭K線。從日線級別看,一個小十字星接一個長下影錘頭,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況且大盤自從國慶節後反彈以來,幅度也相對較大,獲利盤有較強的了結意願。

  從周線級別看,大盤從1849.65點到5178.19點的0.5黃金分割位在3513.92點,昨日大盤收報3434.34點,而3490點是缺口位置,構成了兩道重大防線,所以多方必須凝聚力量,進行放量逼空才能順利一躍而過。目前多方顯然還不具備這樣的條件。況且上週三大盤大跌,也已經造成短線的一些技術指標明顯超買,並出現了高位頂背離,到本週二收盤還是沒有得到有效化解,所以短線也有調整的需要。

  從目前大盤走勢上看,股指一方面站上了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均線,另一方面向年線尋求突破也比較謹慎。股指收到3400點上方説明,大盤短線最終還是會試探向上衝擊年線,但在衝擊之前會蓄勢。後市如果放量衝擊成功,則大盤向上的空間將打開,股指將向半年線進發。

  操作上建議穩健的投資者在大盤衝關前適當減倉,謹慎操作。板塊方面,今年9月初,國家衛計委已全面啟動《健康中國建設規劃(2016-2020年)》編制工作,在推進“健康中國”戰略規劃中,整個醫療衛生行業以及大健康産業將進入蓬勃發展期,就細分領域而言,醫療服務、健康保險、養老産業、網際網路醫療等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華牛資本 莫小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