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金融學會舉辦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斯科爾斯教授學術報告會

  • 發佈時間:2015-10-26 18:14:59  來源:央行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0月19日,中國金融學會邀請199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邁倫·斯科爾斯(Myron S. Scholes)教授做學術報告。來自金融管理部門、金融機構、科研院校100余人參加本次學術報告會。

  斯科爾斯就“風險管理中的宏觀審慎問題”發表演講,他認為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宏觀審慎問題備受關注。但測量風險的傳統方式存在缺陷,並沒有充分考慮時間效應,只是用過去的數據預測將來,並不符合現實。為了避免這些缺陷,他提出市場價格和資訊具有前瞻性,可以更好地預測未來的風險。

  斯科爾斯認為風險管理實質上是風險優化而非風險最小化,風險優化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實體産業應該關注市場需求和利潤點,這樣才能實現對風險的有效控制。他最後強調,多數資産表現出厚尾風險特徵,減少“尾部風險”具有非常重要的經濟意義。(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