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交部就菲方抗議中國在南沙群島地區建燈塔重申主權

  • 發佈時間:2015-10-21 09:02:00  來源:中國網  作者:天口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網10月20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菲律賓強烈抗議中國在南沙群島華陽礁和赤瓜礁上建設燈塔並投入使用表示,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無需通過建燈塔來加強主權聲索。

  有記者問:據報道,19日,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稱,菲方強烈抗議中國在南沙群島華陽礁和赤瓜礁上建設燈塔並投入使用,並稱這意在改變島礁現狀,加強中國在南海的領土聲索。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我們已多次就華陽礁和赤瓜礁燈塔建成啟用闡明原則立場。我要強調的是,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無需通過建燈塔來加強主權聲索。中方在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進行建設活動完全是中方主權範圍內的事。中方在自己的領土上建設民事和國際公益設施,目的是更好地服務南海沿岸國家和航經海域的各國船隻,不存在什麼“改變現狀”的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