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衛計委:截至8月底單獨二孩申請數已突破5萬

  • 發佈時間:2015-10-18 09:5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何源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北京市衛計委統計顯示,截止8月31號,北京市單獨兩孩申請數已經首破了5萬。經歷了羊年生育“小年”之後,明年全北京將迎來新一批“猴寶寶”。

  根據北京市衛計委的統計數據,截止8月31號,北京市單獨兩孩申請數已經首破了5萬。記者從婦産醫院了解到,目前床位建檔已經預約到了明年5月份,並且基本所剩無幾。

  其實早在去年,剛剛推出單獨兩孩政策的時候,北京市衛計委就曾預估,政策放開之後,北京平均每年將新增加出生人口5萬多人。然而,第一年的申請量低於預期,當時只有3萬多例。這半年來,申請熱情有所上漲,截至8月底,突破了5萬關口,這其中26至40歲的中青年女性佔比最大。

  在北京第二醫院婦産科工作的護士表示,目前看生二胎的産婦明顯增加。特別是原來剖腹産再孕的,再次妊娠的産婦挺多,工作量相當大。

  專家分析,目前這個生育高峰,除了受單獨兩孩的政策影響外,還受到“屬相”年的影響。在傳統觀念中,很多人認為屬羊不吉利,因此刻意避開了在羊年生寶寶,而這部分生育需求被推遲到了即將到來的猴年,因而生育“猴寶寶”的壓力,相對要大一些。

  目前,北京婦産醫院的建檔床位已經明顯開始出現緊張的情況,預産期在明年5月之前的建檔名額,眼下已經所剩無幾。

  據了解,為了應對將要到來的生育高峰,目前,北京市婦産醫院已經開始實行動態監控、合理安排建檔數量,每個月可以為1200至1300名左右的孕婦,安排建檔。但一般很快就會建滿。在這裡醫院提醒,孕産婦建檔,必須持有北京地區母子健康檔案,否則無法建檔。(記者何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