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印尼企業"牽手"建高鐵 中國鐵路走出去取得歷史性突破

  • 發佈時間:2015-10-16 15: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0月16日訊 (記者 李雨思)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雅加達當地時間10月16日,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成的中國企業聯合體,與印度尼西亞維卡公司牽頭的印尼國企聯合體正式簽署了組建中印尼合資公司協議,該合資公司將負責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項目的建設和運營,標誌著中國鐵路特別是高速鐵路走出去取得歷史性突破。

  印尼首都雅加達至第四大城市萬隆的高速鐵路,全長150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00公里,擬於2015年11月開工建設,三年建成通車。屆時,雅加達到萬隆間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以內。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印尼作為東南亞最大經濟體,是中國實施“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印尼合作建設雅萬高速鐵路,對於發揮鐵路在推進“一帶一路”戰略中的服務保障作用,深化我國鐵路與東南亞相關國家鐵路合作,加快泛亞鐵路網建設,實現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對於增加印尼就業機會、改善民生,有效緩解雅加達至萬隆的交通壓力,方便沿線民眾出行,加快形成雅萬經濟走廊,促進印尼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造福印尼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這位負責人指出,雅萬高速鐵路項目採用中印尼企業合資建設和管理的合作模式,是中國高速鐵路從技術標準、勘察設計、工程施工、裝備製造,到物資供應、運營管理和人才培訓等全方位整體走出去的第一單項目,也是首個由政府主導搭臺、兩國企業對企業(B2B)進行合作建設的第一個鐵路走出去項目,是中國鐵路走出去模式的一次成功實踐和重大創新,對於我們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進一步打造“中國高鐵”品牌、推動中國鐵路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範效應。

  該負責人表示,中國鐵路總公司將充分發揮中國高速鐵路技術先進、安全可靠、適應性強、性價比高等綜合優勢,充分發揮企業層面的牽頭作用,加大對國內各聯合體成員單位的組織協調力度,與印尼合作夥伴通力合作,加快推進雅萬高速鐵路項目各項工作。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