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版巴菲特飯局再現:創投圈天使晚宴項目估值超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0-14 14: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創投圈天使晚宴嘉賓合影此次晚宴發起人、創投圈創始人兼CEO李曉寧

  中新網10月14日電 2015年10月12日,被譽為“中國的巴菲特晚宴”的創投圈天使晚宴在京舉行,從4000多個報名項目中脫穎而出的4個項目,共用汽車“TOGO途歌”、到府輕奢美容“容麼麼”、酒類雲供應平臺“喝喝雲商”和企業大數據平臺“數問”受邀出席晚宴,項目估值超億元。

  作為2015中關村創新創業季開門活動,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正局級)楊建華先生到場支援,真格基金創始人徐小平先生、創投圈創始人兼CEO李曉寧先生等多位國內著名天使投資人出席,同時創投圈股權投融資平臺vc.cn將啟動合投,投資人可以通過網路跟投此次入選項目。

  千里挑一,4000+個報名項目只選4個

  在天使晚宴啟動時,創投圈的目標是“千里挑一”,計劃一個月內從3000個報名項目中選出3個優秀項目參加晚宴。到9月中旬,報名項目已超過4000個,在多輪近乎苛刻的篩選之後,團隊將原計劃3個項目出席晚宴增加到4個。“Say no真的很難,這次報名的項目不僅數量多,而且品質都很好。”創投圈投資經理Jamie對記者説。

  對四個項目入選理由,李曉寧簡單概括為:對的跑道,對的時間,對的人。

  李曉寧向媒體介紹,創投圈旗下有一個創投大數據庫“創業譜”,每天大量數據進出是他和團隊理性判斷項目的基礎工具,也是他多年華爾街經歷所自我要求的“專業性”。李曉寧認為,判斷項目前景要看整體經濟形勢的兩個核心,一個是産業升級,另一個是消費升級,而這兩者都離不開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

  相對高的技術門檻和深厚的垂直行業經驗是此次入選項目的共同點,比如,TOGO途歌選擇智慧交通、喝喝雲商選擇整合酒類二級代理商,都需要團隊很長時間的行業積累才可以實現,使借資本之力短時間佔領細分市場成為可能。此外,創始人的學歷和履歷從某種程度也是項目成功的保險杠,例如:容麼麼創始人楊麗是北京大學MBA、美國Fordham大學商學院國際金融碩士,數説創始人向光是Twitter數據科學家、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電腦博士。

  四個項目涵蓋了共用經濟、B2B、大數據、消費升級各個方面,這些均為風投最看好的“風口”,此次天使晚宴給出了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估值,以實際案例證實了之前大多數媒體對所謂“資本寒冬”的預測:資本趨於謹慎能有效擠掉泡沫,使真正有眼光的投資人以合理的價格挖掘到真正優秀的項目。

  中國天使投資正當天時、地利、人和

  此次晚宴發起人、創投圈創始人兼CEO李曉寧向媒體介紹,採用晚宴這種方式讓項目創始人和投資人坐在一起是受到了“巴菲特晚宴”的啟發,他在擔任美國美林銀行副總裁期間參與了很多類似活動。回國創辦投融資平臺創投圈後,他觀察到一些創業者在強大的資本面前不夠自信,很多管理和商業理念值得投融資雙方從不同的角度深入探討,因此想到舉辦“天使晚宴”,給投融資雙方一個平等交流、多角度深入探討的機會。這一想法早在2012年就得以實現,徐小平、蔡文勝、鄧鋒等國內著名投資人都曾親自助陣。

  到2015年,李曉寧再次敏銳地觀察到中國的天使投資人市場已經處於急速增長的狀態,但目前國內天使投資人的市場相較于美國20萬人的規模還有很大增長空間,他希望通過在天使晚宴增設面向“新天使”的席位,吸引更多成功人士參與天使投資,特別是處於傳統行業、希望借助網際網路實現産業升級的企業管理者參與。從此次出席晚宴的名單來看,李曉寧證實了他的判斷:中國有很多有錢有資源的人願意成為天使,加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利好環境,開放出更多席位給“新天使”的天使晚宴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中新網金融頻道)

創投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遊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華珠寶 16.39 5.06%
5 張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雲南白藥 95.75 -3.28%
4 鵬輝能源 23.23 -3.17%
5 青龍管業 11.67 -3.0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