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遺囑庫五千多老人預約登記

  • 發佈時間:2015-10-10 08:32:15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姜凝)昨天,記者從天津遺囑庫(中華遺囑庫天津分庫)獲悉,該庫自今年6月9日正式運作已有4個月,目前已有五千余名老人在天津遺囑庫進行了預約登記立遺囑,預約辦理已經排到了明年年中。目前訂立的遺囑中,有95%涉及房産,10%涉及現金。

  據天津遺囑庫主任周立瑩介紹,天津遺囑庫是為天津年滿60周歲的老年人免費提供遺囑的諮詢、登記和保管服務,以保障老年人及繼承人權益。本市老人立的遺囑中,最多的是關於財産分割,這其中最主要的是房産的歸屬問題。加之今年天津新出臺的公産房繼承相關規定,遺囑中涉及公産房的比例也大大提高。對於分配方案,最簡單是平均分配房産,但有許多老人提出要根據子女的贍養程度來區別分配家産。為了確保遺囑體現老人的獨立意志,遺囑庫明確規定,即使有子女陪同前往,老人辦理登記時也必須在專設的房間內獨立完成且全程錄影,子女不允許在場。

  此外,遺囑庫還成立了公益律師團,首批已有近50名律師經過統一培訓,將陸續走進本市社區、老年大學、敬老院等地為老人做公益普法宣傳,幫助老人學會用法律知識保護自己,解決自己在遺産分配中遇到的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