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拉不滿刑事法庭駁其對檢察官指控 上訴最高法庭

  • 發佈時間:2015-10-08 14: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泰國媒體報道,在刑事法庭駁回泰國前總理英拉對最高檢察院4名檢察官的指控後,英拉7日向最高法庭提出上訴,要求終止刑事法庭的駁回決定。

  據報道,泰國前總理英拉的律師納臘威在個人網頁上撰文表示,在刑事法庭駁回英拉對4名檢察官的指控後,英拉決定向最高法庭提出上訴,要求最高法庭終止刑事法庭駁回指控的決定。

  納臘威強調,英拉指控4名檢察官有違公正原則,在決定前政府內閣涉及的大米典押計劃弊案時,沒有充分匯集證人證據,在肅貪委員會證據不足的狀況下擅自向法庭送審,這已經是明顯的瀆職和違規行為。

  此外,納臘威表示,英拉對刑事法庭駁回指控十分遺憾,也對刑事法庭以證據不足為由駁回理由感到不滿,除了向最高法庭提出上訴,也會充分準備證據,再度向4名涉及違規的檢察官提出指控。

  據此前報道,英拉為兌現2011年的競選承諾,上臺後推行以高於市價四五成的價格向農民收購大米的計劃。該計劃使泰國米價在國際市場上失去競爭力,導致滯銷;政府也因此沒錢支付給農民,農民為此對政府不滿,這最終成了英拉去年被迫下臺的原因之一。

  泰國國會今年1月就英拉在大米收購計劃涉及瀆職一案通過對她的彈劾,使她五年內不得踏足政壇。之後,檢方宣佈決定對英拉提出貪污刑事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她可能面臨長達10年的監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