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天銷售近萬件黃金飾品賣火了

  • 發佈時間:2015-10-04 16:1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傅洋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一天銷售近萬件 黃金飾品賣火了

  金九銀十,國慶期間也是婚嫁的旺季,黃金珠寶的消費迎來高峰。記者了解到,今年從中秋小長假截至昨天,北京黃金及珠寶銷售增長了兩成以上。

  市場

  婚慶旺季帶火黃金珠寶

  昨天,菜百迎來了消費高峰,一層多個金飾品櫃檯被市民圍得裏外幾層,需要喊話才能聽見。菜百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國慶當日黃金、鉑金等飾品銷售近萬件,其中鑽石飾品銷售件數同比上升10%以上,投資産品銷售同比上升20%。在購買者中,既有市民,也有假期前來北京旅遊的遊客。婚慶旺季帶動黃金珠寶消費增長明顯。

  猴年賀歲金飾提前上櫃

  “馬上封侯”、“齊天大聖”、“四不猴”……國慶節期間,國華商場猴年賀歲黃金吊墜、賀歲金條、猴年擺件等首飾提前上櫃;還有“婚姻囍點”系列——“鳳姿”千足金精品婚慶套裝,“日月乾坤”系列手鐲、戒指,鉑金情侶對戒“love無限”、“純臻”系列等。

  長假期間,國華首飾黃金手鐲、黃金精品吊墜銷量上升了約23%,黃金精品、3D硬金飾品的銷售也上升了約18.9%,一款名為“喵喵魚”的手鍊,僅一個上午就賣出了三十幾條。

  “現在買首飾划算多了”

  “今年假期黃金飾品的受歡迎程度明顯高於投資金條類産品。”太陽金店總經理于桂英介紹,從中秋節開始,金店的客流比平日明顯翻倍,最受消費者關注的是手鐲、項鍊及兒童金飾品。除了傳統款式的黃金飾品,今年3D硬千足金也比往年更受歡迎。“用差不多的價錢,今年能買到比去年更大克重的首飾,划算多了。”節日期間,太陽金店千足金飾品的售價為278元/克,比去年同期便宜十幾元,也是近幾年金價最低水準。

  典當行珠寶銷售同樣火

  “與非節日期間相比,黃金珠寶整體日均銷售增長了40%多。”華夏典當行負責人告訴記者,小長假黃金增長為一至兩成。翡翠、玉石、鑽石等珠寶類假期增加明顯。9月中旬開始新上了一批比較划算的翡翠,價位在1至3萬左右,已經銷售過半。假期中,十幾萬絕當翡翠,幾萬絕當手錶已有成交。

  國華商場猴年金飾提前上櫃。閻彤攝 J124

  分析

  當前黃金價格

  相對是低點

  當前黃金價格正處於底部震蕩區間,相對是金價低點,因此吸引了不少首飾金購買者。而一旦美國加息靴子落地,黃金價格或出現一定程度反彈。處於目前階段,投資者的熱情不如消費者,較為明顯的現象是,節日期間,購買投資金條的消費者明顯不如購買飾品金的人群活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