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二炮兵某旅 軍人軍屬法律工作站服務官兵

  • 發佈時間:2015-09-29 03:32:0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王昊忠 歐明校)近日,第二炮兵某旅與駐地司法局簽訂協議,成立首個軍人軍屬法律服務工作站。據了解,這是該旅借力地方優勢法律專業人才資源,提升法治軍營建設品質的實際舉措。

  該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站,是由部隊政治部和司法行政機關領導,律師協會指導,由駐地某律師事務所具體派駐律師服務的常設性工作站,定期為部隊官兵開展法律諮詢、維權等服務。為使服務站更好發揮作用,該部政治部常態收集官兵、軍屬涉法涉訴問題,協同地方相關部門制定“套餐式”法律服務計劃,組織官兵參與法律諮詢和教育活動,通過地方司法局和律師事務所人員送法進軍營、服務工作站值班、24小時法律免費專線等長效制度。

  據悉,他們近年來已經累計協調解決官兵及軍屬涉法涉訴問題130多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