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裏百度華為居最讚公司前三

  • 發佈時間:2015-09-26 10:30:29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京報集團記者 孫雨)中國公司裏誰的口碑最讚?昨日,《財富》(中文版)正式發佈2015年“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排行榜,阿里巴巴、百度、華為分別位列前三。此外,小米、騰訊、京東這些網際網路公司也紛紛擠進前十名,而房地産開發商中只有萬達集團一家公司擠進前十。

  據悉,《財富》雜誌按照産品和服務的地位、長期投資價值、公司資産的合理利用、創新能力、管理品質、財務穩健程度、吸引和保留人才的能力、社會責任、全球化經營的有效性這9項標準為候選公司打分。從榜單來看,阿裏、百度和華為蟬聯前三,華為已成功替代此前的海爾穩坐前三名。而小米也從2013年的第11名連續三年名次前進,到今年已位列第4位。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就在許多管理學著作津津樂道于蘋果與三星如何構造其生態系統時,中國企業已經跟上了這一步伐。小米用了5年左右的時間,就迅速躍升成為世界第2位的智慧手機供應商,這與其深刻領會蘋果及三星如何打造生態系統密切相關,同時也與其洞悉移動互聯網時代如何快速打造粉絲社區這一虛擬精神世界有關。正是因為後者,小米將生態系統這一最新競爭形態拉升到了更高、更豐富的層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