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東農村電商已覆蓋30萬村

  • 發佈時間:2015-09-22 03:31:35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李飛)9月20日,京東第1000家“京東幫”服務店在貴州省遵義市開業,這標誌著京東提前近4個月完成了2015年年初制定的農村電商全年發展計劃。至此,京東在近10個月的時間裏,已建成近600家縣級服務中心,招募鄉村推廣員近10萬人,1000家“京東幫”服務店投入運營且其服務範圍覆蓋近30萬個行政村。

  京東自營的縣級服務中心、密布鄉間的鄉村推廣員、與第三方合作的“京東幫”服務店,是京東藉以在全國全面鋪開農村電商經濟生態的基礎網路。其中,按“一縣一中心”佈局的縣級服務中心承擔起了本縣域農村電商的推廣、運營和管理職能,從制度上保障京東“多、快、好、省”的電商服務能力福澤本地;而“一縣一店”的“京東幫”服務店則通過整合第三方資源,為農民提供大家電銷售諮詢、送貨到府、産品安裝、售後維修的一條龍服務,切實解決了農民在大家電消費中所面臨的貨品選擇少、價格貴、運輸難、安裝難、售後難等等傳統難題。

  從田間地頭招募的鄉村推廣員群體一直被京東視為是電商下沉至農村的核心力量。從簽約第一名鄉村推廣員以來,京東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在全國招募了一支近十萬人的鄉村推廣員大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