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藏工商系統積極推進商事制度改革

  • 發佈時間:2015-09-21 11: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拉薩9月21日電 (白瑪卓瑪)記者21日從西藏自治區工商局獲悉,該機構積極推進西藏商事制度改革,降低了市場準入門檻,激發市場活力,促進小微企業發展,市場主體數量實現了大幅增長。

  “截至2015年8月底,西藏共有個體工商戶111538戶,較商事制度改革推行前同比增長69.7%。各類企業達到26090戶,同比增長65.9%,為西藏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提供了有力支撐。”西藏工商局企業處處長巴桑卓嘎如是説。

  西藏企業不僅有數量上的顯著增長,品牌打造方面成果亦然豐碩。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西藏工商部門著重圍繞高原特色優勢産業,實施政策獎勵,大力培育了西藏知名品牌。

  截至目前,在國家工商總局的支援與西藏工商系統培育下,西藏擁有馳名商標13件,西藏自治區著名商標89件,地理標誌13件,註冊商標總量達4548件。

  同時,該機構立足西藏資源優勢,支援西藏旅遊、文化、藏醫藏藥、清潔能源、民族手工業等特色優勢産業做大做強。鼓勵西藏企業到內地經營發展,支援舉辦西藏特色産品推介洽談會、展銷會,拓寬西藏特色産品銷售渠道。(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