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慧別墅亮相亦莊金茂悅

  • 發佈時間:2015-09-17 10:31:20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備受業界關注的中國首個智慧別墅——亦莊金茂逸墅日前正式亮相。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加速,智慧化家居已經成為房地産行業甚至網際網路行業未來發展的核心方向。金茂“智慧家”的亮相,則可稱得上是國內第一批出爐的智慧居住産品樣本。

  智慧與智慧,僅僅一字之差,卻有著千里之遙。方興地産行銷管理部總經理助理霍博寧稱:“智慧手機、智慧馬桶、智慧空調,這些都叫智慧。”而智慧強調的是系統、體系,重點在於若干單品之間的聯動;智慧只是一個被動的控制,而智慧擁有自己的思考邏輯,它以模擬各類生活情境為基礎,並可以根據使用者的習慣、喜好而被重置。“自成體系的思考邏輯把各個智慧的單兵組合在一起,並且形成一個邏輯相互連接,這才能稱之為智慧”;其次,“智慧家居”通常都通過綜合佈線實現控制;但金茂“智慧家”不需要任何佈線,完全依靠網路信號傳感連接,而在居室空間內部,則僅通過戶內局域網便可實現操控,更靈活、更安全。

  通過大數據,電視可以知道業主的觀看喜好,淘寶能主動猜出你的消費習慣,自然,大數據亦可以根據業主的日常生活行為,形成一個智慧的判斷,服務於生活、工作和休閒等多個層面。“不需要遙控,窗簾可根據時間設定自動開閉、燈光可依據適時照度自動開關、窗戶可依照室內溫濕度檢測自動關閉、安防系統可將室內異動畫面實時推送至業主手機……”據了解,在金茂“智慧家”,收集和整理用戶生活習慣,形成智慧邏輯,以便提供出“智慧生活”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