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近七成創業板公司凈利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9-14 14:29:16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交所昨日發佈的《創業板2015年半年度經營情況分析》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創業板總體營收增長近三成,三分之二公司實現凈利潤增長。

  其中,戰略新興産業公司凈利潤佔比創業板超70%。並購重組持續活躍,40家實施完成重大資産重組,同比增長110%。

  報告顯示,2015年上半年創業板上市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095.08億元,同比增長29.40%。368家公司營收實現同比增長,佔比四分之三。其中153家公司增長30%以上,87家公司增長超過50%,30家公司超過100%。

  同時,上半年創業板公司合計實現凈利潤228.08億元,同比增長20.53%。增長速度高於2014年半年度14.69%和2014年全年16.57%的水準,呈現持續、穩定增長態勢。318家公司(佔比65.7%)凈利潤實現增長,其中163家公司(佔比33.08%)增長超過30%,108家公司增長超過50%。

  主營業務仍然是創業板公司利潤的主要來源。

  上半年創業板公司非經常性損益佔凈利潤的比例為11.2%,實現主營業務利潤(銷售利潤)678.67億元,同比增長23.2%,利潤品質較高,顯示在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的環境中,創業板公司主要通過主業經營實現業績持續增長;管理費用和銷售費用共佔營業收入的比例為19%,增長幅度低於營收的增長幅度,顯示出較強的費用控制能力。

  由於IPO募集資金逐步使用導致存款利息逐年減少,以及創業板公司並購、業務擴張資金需求不斷加大等因素,創業板公司財務費用逐年增加。上半年財務費用合計16.92億元,同期上漲176.4%。

  此外,深交所報告顯示,創業板現金流狀況得到持續改善。

  具體到行業表現,網際網路、影視娛樂、新聞出版、生態保護、零售等新興行業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經營業績,凈利潤同比增長率顯著高於板塊平均水準。創業板戰略新興産業公司佔比達到68%,實現凈利潤合計163億元,佔整個板塊的比例為71.46%;研發投入78.98億元,佔整個板塊的比例為82.13%。

  在資本運作方面,並購重組繼續活躍。上半年共有66家上市公司披露重大資産重組方案,涉及交易金額863.26億元(含配套融資金額),同比增長約一倍。40家實施完成重大資産重組,同比增長110%,涉及金額252.11億元(含配套融資金額),同比增長38%。 朱筱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