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清科集團打造首個股權投資全産業鏈線上服務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9-10 16: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清科集團“網際網路+”戰略發佈會現場

  中新網9月10日電 2015年9月9日,清科集團“網際網路+”戰略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作為中國私募股權投資領域頂尖的綜合服務及投資機構,清科秉承著“創新創業”的理念,以“全産業+大平臺”為發展方向,致力於在股權投資領域進行全産業佈局。2015年,為引領行業服務模式的升級與革新,清科全面發力網際網路+,以六大線上産品,打造出首個貫穿股權投資全産業鏈的網際網路服務平臺。

  雙創背景 亟待股權投資行業變革升級

  “雙創”浪潮席捲中國,讓在中國發展僅十餘年的股權投資行業,也進入發展的快車道。海量資訊、創業浪潮、繁多的項目、不斷涌現的投資人,推動股權投資行業急劇發展的同時,也對行業本身的服務模式要求更快捷、更高效。網際網路+是大勢所趨,也是作為行業深度參與者的清科,一直去思考創新的角度。

  清科,與中國股權投資行業幾乎同時誕生。15年來,清科一直致力於用最專業的數據研究、資訊資訊為行業服務,並一直為中國股權投資行業搭建溝通的平臺,舉辦了國內外數百次行業高端論壇、豐富的創投及培訓。持續深度地行業研究和資訊交流,以及對股權投資的踐行(聯合投資、天使投資、母基金業務、財富管理)讓清科成為行業頂尖的綜合服務及投資機構,也成為最了解中國股權投資行業的企業,積累了最豐富的行業資源(投資人/機構、創業者、LP、政府等)。

  如今,時代的浪潮讓清科深深認識到,股權投資行業的服務模式想要升級,想要高效,網際網路+是必經之路。

  股權投資網際網路+六大産品打造全産業鏈線上服務平臺

  在了解行業資訊、明晰募投管退各環節痛點、聚集行業各方資源的基礎上,2014-2015年,清科集團全面發力股權投資行業的網際網路化,在已有産品的基礎上,又重點開發了若干新品,一共以6大線上産品,打造出首個貫穿股權投資全産業鏈的網際網路服務平臺。

  6大産品包括:私募通(股權投資行業大數據平臺)、投資界(股權投資行業第一門戶網站)、新芽(離資本最近的創業服務平臺)、快投(專業的網際網路股權投融資平臺)、股權易(新一代線上股權交易平臺)以及財富街(高端資産配置專家)。其服務對象涵蓋了創業者、投資人、投資機構、高凈值人士、上市公司等等幾乎股權投資領域的所有人群。

  發佈會上,清科集團創始人及CEO倪正東表示:“這15年來,清科親歷了行業的無數變革,暖春與寒冬。現在,是VC2.0 的時代,我們必須擁抱網際網路,打造股權投資全産業鏈線上服務平臺,讓資訊更透明、讓融資、投資、募資、退出更容易”。

  倪正東還表示:“清科發展的願景是建立中國股權投資行業的大數據+大資管平臺,並在未來五年內實現投資基金100支,投資企業1000家,管理資本量 1000億。”

  清科集團此次“網際網路+”的戰略,將促進整個行業網際網路+的加速進行,引領股權投資行業服務模式的全面升級與革新,用實踐為雙創時代的中國創業大潮加油助力。(中新網金融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